布魯克林植物園 醉人櫻花節

欣賞櫻花的習俗來自日本,紐約布魯克林植物園種植了220多株日本櫻花,近日陸續綻放出新春的花朵,各色櫻花萬花齊放,宏偉壯麗,美不勝收,而且第廿七屆櫻花節也將於5月3號和4號在這裡舉行,現場還將安排許多日本傳統音樂、舞蹈和藝術表演。

每年都吸引上萬名遊客前往觀賞櫻花的布魯克林櫻花節,一直是布魯克林植物園年度最盛大的活動,即將舉行的櫻花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免費開放,目前園內的櫻花已經陸續開放,正是賞花的好季節。

進入植物園大門後向右走,深入園內就會看到四排共76株整齊排列的粉紅色日本復瓣櫻花,這就是著名的櫻花大道,如果坐在花樹下,抬頭向上看只見花海,看不到頭頂上的藍天,在這里許多遊人席地而坐,享受自然風光,孩子們在草地上盡情嘻戲,溫馨喜樂的場景令人心醉。

來這裡踏春的陳女士就向我們表達了她的心情﹕“所有的櫻花幾乎都開了,我身後這一棵很特別,它非常紅,雖然花不是很大,但整棵樹像一把傘一樣非常漂亮,花都差不多垂到地上去了,今天,我們很高興,幾個朋友一起到植物園來。”

植物園的櫻花數量很多,而且品種齊全,這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有綠色的、白色的,粉紅和深紅的。燕女士說“從來都沒有看過這幾種花,很好看,我很開心。”

按照日本的傳統,櫻花綻放的每一個過程都值得欣賞,包括第一枚花苞、花團錦簇、粉紅花瓣如雪般飄落,這些過程都各有美麗的姿態。

植物園中除了櫻花還有春天常見的花種,包括難得一見的黃色、粉紅色木蘭,還有各色的鬱金香,下週櫻花節期間,園區內還會進行多種日本文化工作坊,為民眾解說與示範品茗綠茶、插花、製作玩偶、木板畫等,此外也會安排專人進行園內植物導覽。

詳情可電話 718-6237200或上網查詢,網址 www.bbg.org。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