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反對党拒絕決選和重新計票

4月9日,津巴布韋大選的正式結果還沒有公布。反對党爭取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拒絕了總統穆加貝提出的進行第二論決選和在選舉結果公布前就進行重新計票的要求。

反對党民主變革運動秘書長比蒂(Tendayi Biti)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穆加貝的支持者們已打開并搬走了那些投票箱,反對党毫不怀疑穆加貝堅持重新計票正反映了他們在投票箱里面做了些手腳。

比蒂還說:“作為一個党派,我們將不接受對任何一張尊重議會席位的選票進行重新計票。”

但穆加貝否認這些指控,說他只會接受反對党領導人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徹底的胜利。

爭取民主變革運動指控總統穆加貝在繼續推遲選舉正式結果的公布,并計划發起暴力行動來挽回他在此次大選中的失敗。

反對党還呼吁非洲國家進行斡旋,來避免津巴布韋陷入流血沖突。

目前國際社會密切關注著津巴布韋的大選結果,國際社會普遍認為,現任總統穆加貝上次就是通過選舉舞弊當選總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