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聯軍与邁赫迪武裝分子繼續激戰

4月8日, 美軍和伊拉克軍隊与邁赫迪軍槍手在巴格達東部的沖突進入了第三天。邁赫迪軍領導人薩德爾揚言要終止与伊拉克政府軍的休戰協定。

美軍和伊拉克軍隊与邁赫迪軍在薩德爾城的什葉派貧民區繼續進行激戰。据衛生部官員說,有10人被打死, 61人受傷。

在巴格達的美國軍方發言人說,在美軍對薩德爾城三次分別的空襲中,共有4枚飛彈投向槍手和迫擊炮手。估計有12名槍手被擊斃。

邁赫迪軍領導人薩德爾揚言,如果伊拉克政府軍不停止對邁赫迪軍的進攻,那么他將終止与伊拉克政府軍的休戰協定。薩德爾同時還鼓動邁赫迪軍繼續与美軍進行戰斗。

前一天,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警告說,如果薩德爾不解散他的民兵武裝,政府將禁止他們參与伊拉克的政治事物。

美國大約有16万軍隊部署在伊拉克。按照去年宣布的計划,要在7月之前撤出五個作戰旅的大約2万名士兵。但鑒于伊拉克目前的局勢,美國可能考慮暫停撤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