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自來水含藥物引關注

一直以來,人們認為紐約市自來水可以放心的飲用,不過自從上個月初美聯社爆出包括紐約在內的多個美國大城市的自來水中含藥物的消息后,紐約人開始關注這樣的水對人体健康的影響。一起來看報道。

在今天的市議會听證上,美國地質調查局的代表羅瑞顧茲和菲利浦斯表示,經地質調查局檢測,發現紐約市自來水里雖然沒有細菌,但是含有60多种少量的有机混合物,其中包括藥物成分。而這些成分對人体和環境的潛在影響還未确定,需做進一步研究。

根据上月美聯社的報道,在紐約上州水源中發現了共15類藥物,包括止痛藥、鎮定劑、抗高血壓藥、還有興奮劑等。

紐約市環衛局副委員保羅作證時說,水中的藥物含量太小,所以紐約市的自來水還是可以放心飲用。他舉例說,就算一天喝8杯自來水,要300年一個人才可能攝取到相當于一片布洛芬鎮痛藥或一杯咖啡里所含的可卡因。

菲利浦斯也透露,地質調查局發現傳統的污水處理方法能除去大量的污染物。

專家指出,減少水中藥物成分的辦法之一就是不要把藥物和不用的化妝品倒入下水道。

那么藥物是怎樣進入供水管的呢?因為90%的藥物不能被人体全部吸收,會被排泄掉,再加上洗澡時的浴液、香水,被倒入馬桶和下水道的毒品等等,都會進入廢水系統,淨化后再利用時就進入了城市的日常供水管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