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家長島感受文化包容

近期,海外的文化交流活動中經常見到來自大陸藝術家和學者的身影,他們表達了他們感受到的美國文化包容,也展現出中國知識人士保有的對傳統文化藝術的追求。請看報導。

在長島第二屆亞美文化節的文化展示中,從中國前來的幾位藝術家帶來的書法國畫作品構成一道道寧靜的景觀。展出作品有書法,中國水墨畫,鑽刻作品還有印章,生肖圖章等。

華東師範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王大宙在揮毫演示,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徐白說他們這個“雪棠雅集”藝術沙龍共展出30幅作品,他們的宗旨是把中國國畫藝術作品帶到美國藝術交流,「作品注重傳統內涵的發揚光大。」「感受到在美國有那麼大的文化溶合。」

徐白說,他看到印度文化,菲律賓文化,韓國文化也看到日本文化等等,能有這樣的文化交流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徐白說,他在國內每週教完課後,就是專心回家寫書法,繪畫,看來這些藝術品是這些藝術家在保持著世外桃源的心境下創作出來的。他的書法“靜者神藏”表達了心神清靜,內守精神的養生智慧。

來自中國的學者希望更多國際學術界邀請他們走出來交流,也希望海外多關心他們的珍藏和嚮往。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