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亞美文化節 多族裔參加

3月29日,長島亞美文化節組委會在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王嘉廉中心舉行第二屆亞美文化節,來自七個國家和地區的亞裔團體展示了不同特色的文化藝術和歌舞表演。政府官員、當地警察局長和各族裔嘉賓到場祝賀。請看報導。

 

長島第二屆亞美文化節是長島亞裔特色的大展示,來自印度、韓國、日本、菲律賓、泰國、中國和台灣的代表節目先後上場。

 

其中華裔的文化展示很多,有中國城的器樂演奏團,也有中國大陸藝術家帶來的書法纂刻作品,以及傳統茶文化和反映臺灣綺麗風光的攝影。

 

組委會主席謝翠娟女士說,準備這一節日花了半年的時間。

 

謝翠娟﹐「我們亞裔一定要用文化來交流,並把它帶到主流,讓主流了解我們的文化,」「把亞裔團結在一起,大家有很大的力量,做什麼事情,對我們都有幫助。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宗旨」

 

多位華裔人士獲獎,表彰他們為推廣亞裔文化的貢獻。包括,安康寧大藥房總裁顧雅明,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WAC公司副總裁甘台寧,市議員劉醇逸和醫學博士Richard黃。

 

顧雅明對節目表演讚賞有加﹐「很好的表演,活動很有意義」。

張景南,「希望這個文化節一直做下去,希望未來能將更多的文化放進來,這樣會增進多族裔文化的交融。」

 

亞裔的團結合作得到立法委員,市議員、警察局長和各族裔嘉賓的祝賀。

 

那索郡警察局長勞倫斯-莫爾維(Lawrence W. Mulvey)說:「很榮幸能做亞裔的朋友。那索郡是全美百萬以上人口的郡中最安全的。說實話,那索郡亞裔是非常平和的族群,他們是良好的公民,也很配合警局工作」。

 

長島亞美文化節不僅增進了主流社會對亞裔的了解,像組委會的期許一樣,也把亞裔團結在一起,推動各族裔文化藝術和經濟成長。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長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