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普森呼籲老人中心改革緩行

紐約市老人局提出的整合老人中心的計劃,受到一些社區團體的反對。3月30日﹐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和其他社區團體代表來到在紐約市政廳前﹐呼籲老人中心的改革計划推遲六個月,以便充份听取老人中心民眾的反饋。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和上百名反對老人中心改革計劃的紐約民眾,呼籲市老人局延緩計劃的實施,以便充份收集各方面的建議。

主計長湯普森表示﹐市老人局把老人中心用餐的數量作為衡量老人中心使用效率的標準,並不合理。

紐約老人中心委員會主任鮑比 賽克曼 (Bobbie Sackman) 指出,紐約市60歲以上的人口,在2030年將大幅增加44%,而市老人局的整合計劃,卻在削減資源,關閉老人中心。

提供老人服務的華埠服務社成員也參加了集會。他們覺得華埠服務社的服務很重要。

華埠服務社成員 譚偉棠﹐「一般來說是服務唐人街附近的老人﹐例如有什麼信要看﹐讓老人家娛樂一下。」

華埠服務社行政主任李毓玲表示﹐華埠服務社已經成立30多年,約有一千多名會員。她不希望僅僅以提供老人用餐作為計算老人服務資源的依據。

華埠服務社行政主任李毓玲﹐「我們目前沒有條件提供老人餐﹐但是我們服務社為老人提供身心健康、娛樂往來和

精神生活方面的服務。這些方面都應該計算在內。」

根據市老人局以老人用餐數量等標準所統計的數字顯示,紐約市大約有44%的老人中心的資源沒有被充份利用。老人局計劃對老人中心進行整合或關閉,更有效率的分配資源。但是目前面對社區的反對聲音﹐老人局的方案是否會有所調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