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立學校任教有望 培訓一年可獲執照

隨著中文熱,公立學校增加開設中文課,中文教師極缺,對於許多來到海外來的華人新移民來說也是找新工作的好機會,不少紐約和新澤西大學的中文教師培訓計劃應運而生,請看報導。

 

在北華人教育研究及策划協會(CAERDA)學術研討會上,幾所大學教師都介紹了美國中小學中文教師奇缺和教學現況,也推薦他們教師培訓可獲執照的項目。

 

紐約Mercy Collage學院的楊惠琴副教授介紹該校培訓的課程從幼兒老師到中學老師,不管什麼專業都可來申請,包擴特殊教育,中文教育。有沒有大學文憑都可以考慮,有大學文憑的也可申請研究所培訓項目。修滿30到36學分都能滿足要求,可拿到初級教師資格。

 

有多個專業的幾種執照,主要提供研究所學分。 也接納各國家學生,綠卡不是必要條件。可以面授兼含網上教學Mercy Collage學院有Manhattan, Bronx, Dobbs Ferry等五個校區。

 

楊惠琴副教授說:紐約州教師執照拿到后,其他很多州也都承認,到外州只需要換証的過程約一個月的時間,通常不需要經過任何考試。網站:http://www.mercy.edu/ 電話:914-674-7350

 

新澤西william Paterson 大學簡明博士介紹他們的課程獲得新澤西教育部批准,從今年夏天開始,一年30學分,可以拿到學士學位,享有教師執照資格,在新澤西中小學教中文。推薦周末中文學校的老師可來參加。課程安排多數在晚上和周末。William Patersonda大學網站:http://www.wpunj.edu/

 

紐約教育部網站提供更多資訊和參照標準, 同樣為各大院校所依照遵循,不同語言,行業和教育背景的人士都可以查詢: http://usny.nysed.gov/ 與教師執照相關可繼續進入其中的Resouce for Teachers 查詢。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