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居民可免費接受腸鏡檢查

結腸癌在全美癌症死亡率中屬第二高,2007年就有58,000人死于腸癌。据統計,50歲以上的美國人一半未做過腸鏡檢查,其中少數族裔和新移民居多,很多人是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而現在布魯克林的居民沒有保險也能享受免費的腸鏡檢查。詳情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据瑪摩利醫院腸胃科和肝病科主任李建軍介紹,華人到美國后飲食習慣慢慢改變,腸癌的發病率有增高的趨勢。他建議50歲以上的人應該做腸鏡檢查,如果檢查出有息肉,當時就可以去除,減少患癌几率;如果發現已經患有腸癌則可早期治療。

 

在瑪摩利醫院做腸鏡檢查的費用是3000元,很多人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而望而卻步。而紐約市議會發起的為期一年的女性第一-健康源于你的活動三月份的就是重視腸癌。

 

市議長柯魁英和瑪摩利醫院院長潘米拉.布瑞爾今天聯合宣布,布魯克林區的居民無論有無保險,都可以在瑪摩利醫院享受免費腸鏡檢查甚至隨后的治療。

 

柯魁英認為,女性在家庭中通常是全家健康護理的決定者,她鼓勵婦女好好利用這項免費檢查,以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統計,去年,在500名無保險者咨詢了瑪摩利醫院的腸鏡檢查項目,其中醫院為204位免費檢查,并有109位當時就被去除息肉,還為六位被診斷出罹患腸癌的患者提供免費治療。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