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會選舉在即 李柱銘呼吁珍惜投票機會

【新唐人】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18日舉行,競爭364個議會席位。由於港府刻意淡化選舉氣氛等因素,部份泛民主派政黨領袖預料泛民主派不會出現壓倒性的勝利。不過和大陸13億同胞沒有投票權相比,李柱銘議員呼吁港人要珍惜一人一票的投票機會。

2007 年香港區議會選舉的一大特色,是有多個新興政黨競選,其中公民黨首次參選,總共派出42名成員,另一個政團社會民主連線也派出30人。泛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則派出百多人參選。對於今屆香港區議會的選情,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議員表示,今年缺乏上屆03年時七一大遊行的效應,估計這次泛民主派與以民建聯為首的親共陣營的競爭,泛民主派不會有壓倒性的勝利。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議員:「因為那時候香港市民對民建聯因為它支持23條立法,所以一見到民建聯的人出來就投給它的對手一票,其實這個對手可能他們都是不認識的,也不是民主派的人,但是他們照樣投給他,所以今次不會再有這個現象。」

李柱銘希望港人珍惜所有的投票機會,包括今次的區議會選舉。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議員:「因為應該明白在中國這麼大的地方,除了特區有一人一票的選舉,澳門都有,但是香港更加健全,其他我們國內13億人民同胞是沒有投票權。」

這此區議會選舉將會影響下月的立法會補選以及明年的立法會的選情,但港府卻不設點票與新聞中心,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批評港府的做法,是有意淡化區議會選舉氣氛。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政府素來都不很熱衷希望見到香港人很熱烈參與政治的事務,這是事實。因為它很擔心市民太熱衷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很強大的政治壓力,尤其是普選行政長官和全部立法會議員的訴求的壓力。」

在全港18區的405個選區中,有41個選區的候選人自動當選,其餘364個選區的議席,將由866名候選人競逐,涉及可以投票的選民達296萬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