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拖延WHO對台灣的疫情通報

【新唐人】九月份泰國PID公司出口的玉米筍傳出遭到志賀氏菌污染,世界衛生組織沒有使用以往直接通知台灣的聯系方式,而是透過中共政府向台灣發布疫情通知,但中共卻在十天后才轉達相關訊息。對此,台灣外交部23日表達嚴正抗議,并表示已派人向WHO交涉,希望恢复直接聯系的窗口。

針對WHO透過中共通報疫情遭延遲,台灣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台灣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今天是不是WHO它受到了中共的壓力,他要經過中國方面的CDC窗口,如果是這樣當然這一點,我們是沒辦法接受,另外中共在執行方面的延宕,可能其他的國家從防疫的觀點也沒辦法接受。”

王建業補充,之前台灣一直透過“食品安全网絡”与世界衛生組織”(INFOSAN)保持聯系,但這次在中共的壓力下,相關資訊必須得由中共來向台灣通報,但是這一步驟卻延遲了十天,而且內容草率。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中共)他就是有遞交一份秘密的備忘錄,他那份秘密的備忘錄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公開過,不過我們大概知道它的內容,主要他(中共)就是要矮化我們,就是要打壓我們,他認為任何通報系統都要經過中國”

不過所幸之后台灣疾管局證實,台灣并沒有進口遭通報的泰國毒玉米筍。

目前外交部已派人向WHO交涉希望回覆直接通報管道,而疾管局每天也有專人上网搜尋相關資訊;也正与美國及歐盟洽談建立食品衛生的多邊溝通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