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國殤日 維吾爾族人籲停止人權迫害

【新唐人】10月1日居住在加拿大的部分維吾爾族異見人士,在卡爾加里中共領事館前集會,抗議中共政權對維吾爾族人的虐殺,並呼籲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家屬。

10月1居住在加拿大的部分維吾爾族異見人士面對中領館高喊“誰是獨裁者-中共”、“誰是殺人犯-中共”、“誰是恐怖份子-中共”、“釋放維吾爾族人!”、“停止酷刑迫害維吾爾族”、“我們要自由、我們要獨立”、“我們需要孩子”、“孩子需要父母”,等口號。

組織者阿哈特(AbdulAhat)表示,“我們抗議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人的迫害。他們剝奪了我們的人權和自由。他們殺害持不同政見的人,關押著大量無辜的家屬。”

他說,在中國,中國政府一直把持不同政見人的家屬當人質。“中共也關押著我的妻子和孩子們,不給他們發護照,他們不能來加拿大。”

對於中國大陸出現的上千萬人退出中共,阿哈特認為這是中國人認清了中共的本質,是在“做一件正確的事”。並相信中共政權會在不久的將來垮臺,“我們將高興的看到那一天的到來。”

他說,雖然中共政權看起來很強大,但是作為獨裁者,它在世界上會越來越孤立。在中國,中共靠強權壓制百姓而不是民主政治,它會越來越不被中國百姓認同。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不喜歡它的時候,它就會垮臺。

談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阿哈特認為,“中國需要的是人權而不是奧運會。奧林匹克崇尚自由和平等,它不應該在一個迫害人權的國家舉辦。中共是一個迫害人權的政權,它們沒有資格主辦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