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慶祝中秋節

【新唐人】由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社區服務中心舉辦的第五屆“中秋節暨社會机构服務展”活動于9月23日在市中心TD廣場的空中花園拉開序幕,慶祝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請看本台報道。

上午11點, 鏗鏘有力的鑼鼓聲和舞獅表演在卡城市中心TD廣場的空中花園里響起, 拉開了“卡城第五屆中秋節暨社會机构服務展”的序曲.活動于當日下午3點結束。

本屆活動內容非常丰富.在圓形的舞台上,當地華人戲曲愛好者、卡城中國舞舞蹈學校及卡城太极武術院的學員們分別演出了戲曲、歌舞、武術等精彩節目。

獨具魅力的中國戲曲,一段段优美的民族舞蹈,一招一式的中國功夫,博得了花園里數百名觀眾的陣陣笑聲和掌聲,更激起許多長年旅居海外的老華僑的思鄉之情。

一位8年前患癌症并被醫生宣判只能存活六個月的加籍歌手應本次活動主辦机构邀請,用歌聲表達自己對生命的熱愛并与華人同樂。

來自卡城的華裔女魔術師的精彩表演更是讓在場觀眾無不嘖嘖稱奇。

馬來西亞傳統舞蹈表演另人賞心悅目,節奏歡快、動作优雅、活力十足,舞者服飾鮮艷華麗,引人入胜。

慶祝活動中還有各种社會服務單位展覽,介紹各項社區服務等。

文化村里精美的剪紙、臉譜、同心結、中國書法等作品,不僅讓生活在海外的華人倍感親切,而且使當地的卡城居民領略了中華文化与民俗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