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八百七十四期】山西黑窯童奴事件震驚全國

【新唐人】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由林雲為您主持的這一期《熱點互動》。近日曝光的中國山西省黑窯童奴事件,令舉國震驚,更備受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連日來人們憤怒了、震驚了,有網友說這無疑已經成為了我們時代最嚴重的醜聞,它不僅是對所有中國人的羞辱,也是對整個文明世界的羞辱。

我們今天就和特約評論員李天笑博士一起來關注一下這個話題。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天笑博士,這個山西省揭發出來的黑窯童奴事件,的確是非常讓人震驚的。最近有報導說,已經解救出來了548名的奴工,那還有更多的失蹤孩童的家長還在焦急的尋找著。那麼這個事件是怎麼揭發出來的呢?

李天笑:這個事件應該是從這些400個童奴的父親開始尋找他們的下落開始的。

主持人:失蹤孩子的父親?

李天笑:對,在4月份左右的時候,河南省的這些父親們就開始尋找他們失落的孩子,後來他們通過各種方式,有的是潛入黑窯場,有的是通過其他的方式,發現他們的孩子被人口販子轉賣以後,賣到了這些黑窯,生活非常的悽慘,一幅幅血淋淋的照片登出來以後,確實是感人淚下。

就是當時那個地方,不給孩子們吃飽,任意的打罵,就是現代奴隸制的五個特徵全部都有,比方說他們失去了人身自由、強制勞動、沒有任何收入、任意打罵甚至處死。

另外再加上他們通過這種綁架的形式,抓了去的,就跟當時希特勒綁架猶太人一樣,抓起來就推,有些孩子就被騙「你幫我拿一下東西!」然後一到車上,直接就推上去了,還穿著校服!一個個頭髮長的像野人一樣,發出撕裂人心的喊叫:「爸爸!媽媽!」。

主持人:而且有些人好像精神上都已經有點問題了!

李天笑:在長期的摧殘之下,他們看不到自己的明天怎麼樣,而且隨時有死亡的可能。在這種情況之下,人的心理狀態會發生很大的轉變。

到了5月9日的時候,河南電視台開始收到第一個線索,就幾次派人到山西省去調查,後來發了一些新聞,但是沒有引起很大的重視。

到了6月5日,這400個父親,就在當時的一個網站叫《大河論壇》上面,發表了他們的帖子,這個帖子就叫做「400個父親泣血吶喊」,希望引起整個社會對這個事情的重視。

主持人:救救他們的孩子。

李天笑:而且最主要他們提出一點,就是在他們去營救的過程當中,遇到的最大的阻力,除了黑窯主這一方面,當然他們不願意讓孩子們回去;再有,就是當地的公安…

主持人:包庇是吧?

李天笑:對,想盡辦法包庇這些黑窯主說,「你們只能拿河南省的,你們不能拿其他地方的!」另外推諉說,「應該由你們河南省的警方開始偵查,然後我們給予配合!」然後河南省的警方說「這個事情出在山西省,我們不管,要由山西省來處理!」所有警方的推諉以及黑窯主之間的勾當,使得這個事情一直沒有得到很大的幫助。

主持人:面對這樣的罪惡,作為警方所謂保護老百姓的這樣的一些人員,他們的態度的確是……

李天笑:實際上他們成了這些黑窯主的保護傘而不是人民的公僕。後來這個事情,中央一直沒有任何反應。一個星期之後,經過這個帖子在網站互相轉載,大概有5、60萬的點擊率,同時由幾千個人上帖子,然後引起了全民的沸騰和憤怒。

在這種情況下,才不得不派出總工會的人去調查,做了一個聲明。但是還是沒有平息這個事情,最後由胡、溫再加上幾個常委出來發了所謂的指令,然後這個事情才開始引起了重視。

但實際上中央電視台以及中央這些媒體在這當中也玩了一些花招,首先他們定位定性,把這個定位叫做「非法傭工」、「侵害農民工的權利」,定得非常的輕。不單是這個,現代奴隸的監禁、綁架罪、摧殘,有人甚至講「反人類罪」等等,就把它淡化了。

主持人:根本就是一個罪惡,而不僅僅是犯錯!

李天笑:另外,中共的媒體就把這個事情大肆的吹噓,當地的政府怎麼搖身一變,變成了營救兒童的救星跟英雄了。另外在排列新聞的次序上,開始的時候是總工會先出來,但胡、溫出來以後,就變成「胡、溫出來以後,總工會也發表講話」等等。所以這上面也看出來,中共的媒體精心的把這個事情淡化,同時美化中共在這個事情當中所起的作用。

主持人:但是老百姓對這個事情可能看法完全不一樣,這次老百姓非常的震驚和憤怒,才有那麼多的、各種各樣的帖子發表出來。那麼中國人一向被看作是比較冷漠麻木,好像只是為了賺錢,那這次的事件為什麼會讓老百姓反響這麼大?

李天笑:首先我覺得它是超出人們對中共殘酷手法的估計和想像力。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看到,人們原先可能在文革中,在幾個運動中,特別是在「六四」中也看到中共這種血腥鎮壓的手法,通過人鬥人,通過其他的方式來鎮壓民眾。

但是這一次人們看到竟然可以對這些弱小的兒童,誰沒有兒子?誰不是從兒童長大成人?很多家庭都是有孩子的,看到這樣一種情況,人們就覺得不能夠忍受了。

實際上這在拷問著中國人的良心:在這樣一個前所未有、駭人聽聞的罪惡面前,你怎麼看這個問題?很多人就覺得需要站出來,超出了他們的想像,覺得中共怎麼樣醜惡的事情都能做得出來!

另外,我覺得這裡還有中共高層和媒體在操作、做秀的成分在裡面。這個事情爆發出來,一開始是400個父親,他們用不得已的方式發表了帖子,但最後中共卻換了一個手法,就是眼看包不住火了,強烈的封殺已經不起作用了,在這個時候,就轉而搖身一變,反而用解決問題的姿態出現。

這樣就變成中共在這個當中起到了一種營救兒童的作用,起到法治的作用,宣傳媒體大肆造勢,好像都是在為民眾伸冤等等。實際上這個事情就完全成為中共從它的角度來為它進行包裝的手段。

主持人:不管中共方面怎樣反應這件事情,但是人們就會問一個問題,一個小小的黑磚窯就能掩藏這樣驚天的黒幕,而且事情是發生在中共現在正在構建的所謂「和諧社會」之下,這個根源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在中國?而且這事情是個別現象呢?還是一種普遍現象?怎麼會發生的呢?

李天笑:這事情是一個非常普遍現象,不單單是在山西省有童工,在南寧、北京的封臺、東莞、廣州等等,都己經有零星的報導,中共自己也發布一些法令、條令等等。反過來說,這種現象是存在的,否則它發條令和法令幹什麼?

但是在這過程當中,中共這種統治的方式的本質是不把人作為一個有尊嚴的生命來尊重的。當危及到它本身的利害、政權統治的時候它才會採取措施,所以我覺得中共玩弄這些手法都不是出於對人的生命的重視。

主持人:這次事件是因為胡、溫親自的過問了,有了批示然後才得到重視,之前好像還有各級的阻力。現在來看,這件事情發展下去是不是關一批、抓一批,然後這件事情就可以解決了?是不是從此就可以杜絶這種事情了?

李天笑:這是根本做不到的,抓一批、關一批或是發動一些批判或者報紙上做一些宣傳,這些東西可以暫時平息民心,但是問題的本質還存在。

比如說官商勾結的問題,就是當時地方的黑窯主他們是貪得無饜的,不顧廉恥的,這跟中共從上到下的貪官污吏是有關係的。因為這些貪官污吏知道這些是非法的,所以他給了它錢,它給他保護,相互之間勾結起來,這個利益鏈不打碎的話,是不可能最終把問題解決掉。

但是,中共是沒有能力,也不可能打破這種利益鏈;如果要這麼做的話,所有的官員都已經捲入貪污腐敗的過程中,所有的官員都要拿下去,這可能嗎?

最近發生一個笑話,中紀委要求在6月底之前所有的貪官必須申報貪污的財產。但是河南省報出來平均只有8千塊錢,這是非常笑話的事情,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

但是這也說明一個問題,所有中共的官員都已經在不同程度上貪污了,中共要改良自己、改造自己或者進行改革,已經是根本不可能了,所以這個黨本身已經是不存在合法執政的條件了。

主持人:這次的事件還引起一個關注點,這次網民、很多大陸的百姓對這件事情的反應好像比以前更理性、更清醒的看到這件事情的本質。

有人就說,以前是共產黨推翻萬惡的舊社會,它認為以前的執政黨不正確;現在這個萬惡的舊社會又展現在人面前了。本身共產黨的執政是不是合法性?就直接有人對這個問題已經開始關注、議論了。您認為這件事情從更長遠的角度來講,對共產黨的統治和對共產黨可能會走向解體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李天笑:實際上網民對這個問題是看得非常清楚的。有的人甚至講獨裁政府唯一的結果就是奴隸社會;有的人甚至講根本的改變要改變政治制度;有的甚至把這個問題提到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問題上。

但是長期以來中共一直不讓這些網民發表自己的議論,這一次是不得已,我看也可能在某個時期它又要收起來。

主持人:很多網民已經很擔心這件事,現在趕緊說,說完了可能那天又不讓說了。

李天笑:有的甚至擔心自己的 IP address 被記錄下來以後,將來受到報復等等。黑窯奴工說明一個問題,在中共執政下,可能還會發生超出任何人想像的最黑暗、最醜惡、最聳人聽聞的事。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使老百姓從這當中得到最清醒的認識,我想應該是這樣。

除了童工方面,我們最近知道,法輪功學員遭受羈押之後,他們的器官被活生生的摘除,像這樣一種地球上都難以找到的駭人聽聞的罪惡,今天仍然在發生著。而且在國外已經是廣為傳之,很多的國會議員包括加拿大其它國家的議員都組成調查團要到中國去。

在這樣的情況下,這一次童工的事情揭發出來,實際為中國人打下了心理的舖墊。將來那一天更加聳人聽聞的罪惡一旦暴露出來,他們可以有選擇的餘地,可以在這問題上表達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是不是通過這事件,可以讓中國老百姓更進一步的看到共產黨的本質?

李天笑:是的,確實是這樣。實際上這是個活鮮鮮的例子,為《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做下一個背書,這樣的事情不但在中共的歷史上存在,而且現在還在發生著,中共的本質應該已經很清楚的被民眾認識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的分析評論,我們節目時間到了。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這期的《熱點互動》,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