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澇災害 76人死亡

【新唐人】中國南方地區洪澇災害繼續肆虐,至今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13人失蹤,几十万人無家可歸。同時天气預報稱未來三日南方還有強降雨天气。

從上周末以來暴雨泥石流和洪水襲擊了福建、湖南、廣西、貴州、廣東及江西各地。目前水災已經迫使至少78万8千人轉移,48万公頃農田被淹,6.9 万間房屋倒塌,當人們逃离家園時家畜被淹死,電力設備被沖毀,道路被阻塞,到6月12日星期二直接經濟損失超過47億元人民幣。

受災最嚴重的廣東西北部地區,黃金鎮24個村庄被湮沒在山洪和泛濫的漢江水下。黃金鎮有3万7千人,現在超過三千人居住在帳篷里,許多從大水中逃生的人到居住在高處的親戚家避難。

星期三雖然雨勢減緩但還有數十村庄和公路湮沒在水下,在水退去的村庄救援人員進行了消毒以防流行病的蔓延。客家人居住的山區梅州,還有一個月就要收成谷物了,現在全部被毀。廣西西南部柳州城本周二晚上下了7個小時260毫米的大雨,街道被湮沒,超過20個大地下停車場被淹水下。

長江三峽大壩從星期二開始泄洪,水庫水位保持在144米。星期三南方地區至少七個省還有強雨天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