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行長沃爾福威茨下月正式辭職

【新唐人】世界銀行行長沃爾福威茨因其女友升職和加薪問題而引發六個星期的爭議后即將辭職。沃爾福威茨說,他的辭職符合世界銀行的最佳利益,并且將從6月30號開始生效。

沃爾福威茨星期四宣布了這個決定。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沃爾福威茨說:“世界上最貧困的人們,值得我們給予最好的服務。”“現在需要使事情向前走的方式。”

沃爾福威茨的女友也是世界銀行雇員。世行董事會的聲明說,在其女友職位問題上沃爾福威茨"向我們保證,他的所作所為是真誠而符合道德標准的,我們對此予以接受。" 聲明同時指出,沃爾福威茨也"犯下一些錯誤"。

沃爾福威茨對董事會的這一說法表示歡迎,并宣布"考慮到世行的最大利益,他決定辭職"。

世界銀行是一個全球反貧困机构。這一所謂的"女友門"事件使得世行陷入被動,人們擔心世行很難再說服各國捐資進行緩解全球貧困的工作。

根据世行規定,行長人選必須來自最大出資方美國。美國白宮對沃爾福威茨被迫下台表示遺憾,同時表示會很快宣布新的候選人,确保"平穩過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