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塔利班綁架的法國人質獲得釋放

【新唐人】在被塔利班組織關押了38天之后,法國人達姆弗萊威爾終于獲得釋放,星期六到達了巴黎附近的一家軍用机場。

法國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齊到机場迎接。他感謝了為釋放人質做出努力的人士。

達姆弗萊威爾左眼幫著繃帶,看上去比較虛弱。他對眾多迎接者發表了簡短的講話。他說:我非常高興,但是如果被綁架的阿富汗同事也被釋放,我將更加高興。綁架者對我待遇良好,沒有虐待我。我的健康狀況主要是由于南部阿富汗的鄉村環境。

達姆弗萊威爾是法國“儿童世界”組織的成員,他們在阿富汗南部幫助那里的儿童。4月初塔利班綁架了這個組織中的兩名法國人和3名阿富汗人。其中被綁架的法國婦女已在上月獲釋。

雖然法國沒有滿足塔利班提出的從阿富汗撤軍或者釋放被關押的塔利班成員的條件,但塔利班發言人表示希望新當選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實現阿富汗撤出軍隊的諾言。薩爾科奇在競選中表示法國軍隊不會在阿富汗長期駐扎,他將于下星期三上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