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北經文處舉辦加入WHO座談

【新唐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与北美台人醫師協會一起,于5月11日下午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辦「台灣与世界衛生組織」座談會,為台灣加入「世衛」尋求國際支持。

座談會由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夏立言主持,出席者包括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立法委員陳重信、紐約西奈山醫學院教授王政卿及史瓦濟蘭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米尼等人。

夏立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并非政治性組織,台灣有權利加入,「台灣無法加入是很不合理且違反世衛憲章的事」。

史瓦濟蘭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米尼說,台灣申請加入世衛組織是「很自然及正義的事」,世衛不應牽涉到政治、种族等因素。

他并以南非結束种族隔离政策為例,強調台灣應該有一個夢,一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的夢!而且這是可以實現的。

与會人士認為,台灣申請加入世衛主要障礙是中共。中共并不重視生命。世衛不能因中共反對而排擠台灣。 他們并舉出SARS和禽流感為例,台灣因為無法參与世界衛生組織,造成生命損失。

多位与會的台灣旅美醫生也在會中建議友邦國家及美、日等國能在今年5月14到23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六十屆世界衛生大會上替台灣發聲,幫助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