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加拿大,Strathmore市長說感受中華文化美麗

【新唐人】在臨近美國神韻藝術團于5月14日在加拿大卡爾加里進行阿爾伯塔省首場演出之際,卡爾加里周邊城市斯特拉絲摩(Strathmore)市市長表示,在他瀏覽神韻的网站后已經能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美麗,他強調那种美麗來自于民族与人民,而不是行政或政治領域的國家。市長說,他對即將能夠觀看到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感到很興奮。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斯特拉絲摩(Strathmore)是一個年輕的城市。目前居民11,000人,是加拿大發展第二快的社區。以農業、石油、天然气為基礎產業。同時,它也是重要的服務中心。

擁有斯特拉絲摩(Strathmore)市市長身份,同時又擔任社區學校校長的肯尼思(Keith Schneider)在即將到來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于亞省首場演出之際,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

肯尼思(Keith)說:當我第一眼見到神韻邀請卡時,就有一种力量吸引我去。卡片設計精美絕倫,我可以体會到設計者在制作卡片時的崇敬之心。她使人見之難忘,极欲一探究竟。

肯尼思(Keith) 市長還說: 我們全家人對于即將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都相當興奮。我瀏覽了神韻的网站,就已經強烈的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美麗。那种美麗來自于民族与人民,而不是行政或政治領域的國家。

這是我第一次接触象神韻這樣的純粹中國文化的東西。每年我的四、五年級的學生都會去卡城中華文化中心,回來告訴我他們在那儿做了什么。但如此大型的展示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演出,對我們确實是陌生的。

市長先生進一步表示: 這樣的演出將影響深遠,意義非凡,使西方人能夠了解真正的中華文化,同時也能使加拿大華人認識到他們應該繼承發揚的民族傳統中优秀的東西,那些使他們之所以為中國人的東西。

卡爾加里新唐人記者站在斯特拉絲摩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