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稱各方協作 加強打擊塔利班

【新唐人】本周二(3月13日),美國國務院中亞和南亞事務高級助理鮑潤石(Richard Boucher)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表示,塔利班武裝正面臨巴基斯坦各個勢力派別越來越大的壓力,已經處于分崩离析之中。

配音:鮑潤石是在与阿富汗國防部長瓦爾達克(Abdul Rakim Wardak)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做出這番表示的。

鮑潤石表示塔利班目前面臨空前強大的壓力,他說:“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塔利班面臨著各方協同一致的壓力,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方面已經開始采取措施瓦解塔利班的領導和网絡,并搗毀其訓練營地”。

上周,北約和阿富汗部隊對塔利班展開了空前的攻勢,以瓦解塔利班武裝分子所威脅的春季攻勢。塔利班聲稱已經准備好了數以千計的自殺炸彈客。

阿富汗國防部長瓦爾達克在記者會上表示阿富汗和北約部隊將阻止自殺炸彈襲擊和簡易爆炸裝置(IED)的流通与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