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慶祝新年

【新唐人】在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社區,呈現出歡天喜地的過年气氛。舞獅、舞龍、武術、民樂、舞蹈等丰富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觀看。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卡爾加里的報道。

中國傳統新年對全球華人來說是全年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在加拿大,盡管華人新年還不是正式的國家節日,但是慶祝節日的已不僅僅是華人,它已成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新年的第一天唐人街許多店鋪布置一新,紅色的燈飾、大紅的喜字、鞭炮串、中國結等裝飾品擺滿了柜台,到處是一片喜气洋洋的過年气氛,許多西人也赶來体驗過中國新年的滋味。

中國傳統新年內在的獨特文化魅力及崇尚包容,強調和睦,已經成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奉為“吉物”,“舞龍”包含“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原有“祈年”的意思。

“舞獅”更為節日增添了歡欣鼓舞的气氛,獅子隨著鼓點的快、慢、輕、重,忽而翹首仰視,忽而回頭低顧,忽而回首匍伏,忽而搖頭擺尾,千姿百態,妙趣橫生。

“舞龍”結束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赫然出現了醒目巨大的“賀1800万退出中共邪党”的標語。本台記者采訪了打標語的劉先生。

他說:“我們希望所有華人都退出中共邪党,中國人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