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那爾迪尼奧創辦學校幫助貧窮兒童

【新唐人】巴西足球明星足球員羅那爾迪尼奧(Ronaldinho Gaucho)今年雖然沒有獲得世界足球協會的最佳球員獎,但卻在家鄉樹立了好的典范。27號,他在自己的故鄉榆港成立了一所幫助貧窮兒童學校,協助孩子們學習體育和從事各种活動。

羅那爾迪尼奧學校將從明年三月開始運作,鼓勵貧困兒童參与體育項目和相關的教學活動。目前身為巴塞羅納隊球員,同時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大使的羅那爾迪尼奧,預期能透過這個計划資助3500名兒童。

今年八歲的丹尼爾森未來也想成為一名國際足球運動員, 他在說明自己來訓練中心的原因時說,因為踢足球是我的夢想,而且我要像羅那爾迪尼奧一樣。

包括巴西籍教練鄧加(Dunga)和一些政府高層官員參加了開幕儀式。

當羅那爾迪尼奧上台致詞時,他激動地說:今天是個難忘的日子,也許是我一生最興奮的日子─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一件事就是看到所有我喜愛的人們,并且知道我有能力幫助他們追逐未來的夢想。

除了練習體育項目外,這些孩子也能夠參与其它的學習活動,比如戲劇、音樂和語言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