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防疫缺失 中共專家閉口不談

【新唐人】針對中國在一個星期內爆發了寧夏、內蒙古兩起H5N1型禽流感,本台記者採

訪了銀川市動物檢疫站專家及村民,專家不願意談論防疫工作的缺失,認為禽流感的頻發完全是因為病毒的變異,村民則對政府的防疫工作表達不滿。但台灣中興大學教授劉正義認為﹐中共官員缺乏使命感是主因。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記者: 最近發生的兩起禽流感,國內的防疫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環節?為什麼會爆發,原因是什麼?

銀川市動物檢疫站專家:發生情況就是因為病毒發生變異種,以前打過的防疫針沒效果。發生變異快,防治工作就是難了。疫苗是針對病毒的,病毒已經變異的話,兩者互相就不匹配。

中國寧夏中衛市的宣和鎮在今年7月就曾經發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發。

記者採訪了寧夏中衛市村民,村民對發生疫情的原因及對政府防疫工作的不到位做了說明:

村民:主要是上一次沒有殺的徹底,每次都是治療不徹底。官方的防疫工作不健全,每次都是集中搞一次,搞過去就鬆了,也不是長期性的。上面說是最少要過半年才能養雞,剛剛殺完後,可是養雞戶不到一個月又養了。

記者:官方有沒有做禽流感這方面的宣導工作?

村民:這方面很少宣傳,就沒有聽過,宣傳工作做的不到位。

對於中國最近發生兩起禽流感,台灣中興大學獸醫病理學研究所劉正義教授表示:

「有兩點原因,如果一個政府它自己本身的官員沒有在自己的崗位上真正發揮它的功用,包括農業部的獸醫部門,如果他們沒有很強的使命感來防疫的話,這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第二個原因,在中國,以雞來講,它可能高達150億隻雞,佔全球雞的總量超過百分之60以上 ,鴨也是一樣,非常高,鵝更高。這麼多的家禽類,它們跟人都是生活在一起,這個就是很危險的。」

另外劉教授還談到人可以經由本身的修為來調節免疫能力,認為信仰可以提高一個人的免疫狀態,而這一點他認為正是中國大陸人們最欠缺的。

新唐人記者 陸芳、欣悅、黃怡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