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社區防竊車活動成效顯著

【新唐人】9月12日加拿大卑詩省高貴林市和本拿比市的交界街道舉行了防止汽車盜竊步行活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高貴林市長、本拿比市長, ICBC, North Road 自行車巡邏隊和市區皇家騎警的代表參加了防止汽車盜竊步行活動,自行車巡邏隊和市警還進行了配合捉拿盜竊犯的模擬表演。

這項步行活動自去年底實施,旨在通過自行車巡邏隊每天和旅館服務人員、商家和銀行保安人員分享訊息合力打擊盜竊犯罪。高貴林警局, 本拿比警局和地區合作伙伴每周交換訊息約27次,至今自行車巡邏隊已向911報案20次,巡視停車場和North Road 道路巡邏分別達上万次。

商業促進會會長邁克-黃(Michael Hwang )認為此方案頗有成效﹕邁克-黃﹕ “自行車巡邏隊方案一直很成功,它使人們恢复了安全感,同時也使本地區的上班族和顧客感到了安全。”

本拿比市長高力勤(Derek Corrigan)和高貴林市長維爾森(Maxine Wilson)也高度評价了此方案。

本拿比市長高力勤﹕ “我們應感謝市區皇家騎警所表現出的團隊精神。他們跨越兩個城市一起工作,盡他們最大的努力為本地區服務。沒有這种團隊精神,我們不可能成功。”

高貴林市長維爾森:“如同你們為自己所做一樣,持續支持這個項目是我們市政府的責任。”

自行車巡邏方案自實施以來,2006年1 月至6月的汽車盜竊案比去年同期下降83%。

新唐人記者李融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