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司令呼吁向阿富汗增兵

【新唐人】北約盟軍司令瓊斯呼吁北約成員國向阿富汗增兵。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也敦促增兵來打擊塔立班游擊隊。

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瓊斯在布魯塞爾呼吁增援几百人的隊伍,并增加直升机和運輸机。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的發言人阿帕蘇萊伊(James Appathurai)也強調需要在毒品頭子和塔立班分子出沒的地區增加兵力,使這一地

區穩定。他同時表示阿富汗政府並沒有反對北約。

一個多月前,北約部隊和阿富汗政府軍接管了由37國組成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駐扎的阿富汗南部以后,北約与塔利班的戰斗趨于激烈。瓊斯和阿帕蘇萊伊指出﹐向阿富汗增兵將減少盟軍的傷亡,有利于在短時間內結束戰斗。今年以來,盟軍已在戰

斗中死亡21人,傷80人。

北約希望在今年冬季來臨以前取得對塔利班的決定性胜利,那時局勢將有利于阿富汗政府。目前北約成員國部隊的調動和指揮還受制于所屬國家政府,本周五和周六北約將在華沙召開參謀長聯席會議,屆時瓊斯將提出取消這种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