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2006中華文化青少年夏令營開營

【新唐人】由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的「2006中華文化青少年夏令營」8月20日拉開序幕。142名參加的學生,在數十位輔導員、聯合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開赴大熊湖營地。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臨行前,在洛僑中心舉行了開營儀式,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魏武煉、組長宋友潘、洛僑中心主任劉綏珍等為孩子們送行。

聯合會會長陳可珍表示,由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的「中華文化青少年夏令營」已有20年歷史,是中文學校聯合會每年暑期的重要活動,深受學生和家長的歡迎。

學生1 :“很好玩,我可以交很多朋友。”

按照慣例,夏令營在每年的7月初舉行,但今年由於場地問題,推遲了一個多月。也造成台灣僑委會委派的三位教授民俗体育、藝術和舞蹈的老師無法按計划前來。

陳可珍:“好在聯合會所屬學校中人才濟濟,已經安排好替代的老師,學生的民俗課不會受到影響。”

今年有142名學生參加夏令營,是歷年中人數較多的一次。學生的年齡從7歲到16歲,依年齡分為紅、黃、綠、藍和紫五隊,19歲的賴怡年今年已是第10次參加夏令營,暑假結束后將升入洛杉磯加大 (UCLA)三年級。她說:“對於他們這些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孩子,夏令營是了解、學習中華文化的好机會, 也是同其他學生交流的机會。 ”

夏令營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為孩子們安排了丰富多采、趣味橫生的活動。課程內容包括武術、踢毽子、放風箏、捏面人等。此外,還有登山、划船、營火晚會、隊旗隊歌比賽等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