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召回四百万塊筆記本電腦電池

【新唐人】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制造商戴爾公司下令召回410万塊筆記本電腦電池,因為這些電池有過熱著火的隱患。

這是戴爾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電子產品召回行動。

戴爾表示,從去年12月到現在,公司已經了解到至少6起筆記本電腦因電池過熱而著火的事件。 不過目前還沒有用戶因戴爾電腦著火而受傷的案例。

戴爾透露,這些電池都由日本索尼公司制造的鋰電池,發貨時間從2004年4月到2006年7月。

這些電池用在了戴爾數個型號的筆記本電腦中,包括Latitude、 Inspiron、 XPS以及Precision移動工作站。

戴爾表示,在下令召回電池的410万個筆記本電腦中,有270万是在美國市場銷售的,其余100多万台在世界其它地方銷售的。

一位戴爾產品集團高層表示,對于那些受到影響的客戶,戴爾公司將免費提供備用電池。并強調說,這不會影響戴爾公司的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