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暴力攻擊增加 北約進駐阿富汗

【新唐人】從今年1月份起,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的暴力攻擊不斷增加,大約1,200人包括60名外國士兵在与塔利班有關的暴力事件中喪生。与此同時,北約盟軍計划在7月31日接管阿富汗南部掃蕩塔利班殘余的軍事行動。

自2001年塔利班被推翻后,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暴力攻擊不斷,在今年達到了最嚴重的程度,使得一些人擔心它們是否會在阿富汗重新掌權。

塔利班宣稱對一系列自殺炸彈攻擊,和伏擊、襲擊与暗殺事件負責,更增加了人們的擔心。當前的局勢迫使北約部隊在阿富汗的指揮官承認無疑存在塔利班复興的問題。

不過阿富汗問題專家俞薩夫茲(RAHIMULLAH YUSAFZAI)認為,塔利班目前的行動只是在報复:塔利班無法抵抗美國及其盟軍,所以他們退到了鄉下。他們躲在阿富汗的村落里面。它們現在只是虛張聲勢。

俞薩夫茲認為,塔利班沒有可能在短期內在阿富汗重新掌權:我認為在短期內塔利班不可能重新掌權。它們沒有這個能力,也得不到阿富汗人民的支持。我想它們知道它們的弱點和短處,所以它們不會去奪取城市或者更大的地區,因為它們知道即使奪取了也無法守住那個地方。

北約盟軍計划在下周一(7月31日)起從美國為首的聯軍手中接管阿富汗南部的軍事行動。這很可能將是北約歷來最艱苦的任務。

主要由英國、加拿大和荷蘭士兵組成的北約部隊正向塔利班和它們的販毒幫派同盟控制的地區推進,外國和政府軍隊從未進入過這一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