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指責巴基斯坦助塔利班反叛活動

【新唐人】日前,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与巴基斯坦比鄰的庫那省(Kunar)進行訪問時對近兩天激增的反叛活動做出反應,再次指責巴基斯坦某些勢力幫助和煽動塔利班反叛活動。最近兩天是2001年塔利班政權被推翻以來人員死傷最嚴重的,各地發生的暴力沖突導致100多人死亡。

卡爾扎伊總統說,巴基斯坦正在訓練武裝民兵,并送往阿富汗。他指責巴基斯坦強硬派宗教學校鼓勵和煽動學生加入阿富汗塔利班反叛活動。卡爾扎伊還批評巴基斯坦權勢強大的情報机构幫助訓練和武裝阿富汗反叛分子。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星期五否認卡爾扎伊總統的指控。

与此同時,阿富汗警方對塔利班反叛力量展開搜捕。有關官員說,增援部隊星期五在赫爾曼德省的穆薩堡一帶搜索,星期三那里發生的激烈戰斗造成几十名叛亂分子和至少13名警察喪生。

阿富汗和美國為首的聯軍部隊在臨近的坎大哈省也同叛亂分子進行了戰斗。死亡的人中包括塔利班激進分子,一名加拿大軍人以及一名訓練阿富汗警察的美國平民教官。聯軍一位發言人說,有26名激進分子被抓獲。

塔利班的支持者最近几個月來加強了針對阿富汗政府以及外國人的攻擊,特別是在阿富汗的南部和東部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