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走形式并造成人權災難

【新唐人】被外界戲稱為花瓶及橡皮圖章的中共全國政協及人大兩會,已分別于3月3日及5日開幕。中共當局在開幕前就開始大肆抓捕异議人士及各地訪民,有訪民為了逃避抓捕甚至逃亡中被火車撞死!政論家橫河評論中共兩會的現狀:一是勞民傷財、二是人權災難

中共兩會的序幕已拉開,會期將持續至14日止,而當局早在兩會之前無預警的接連綁架例如胡佳、齊志勇、余志堅等多名异議人士,接著關閉一些"自由网站",据《北京青年報》說,全北京動用了大約六十二万名警衛人員在街道巡邏,据一位北京居民表示,光28日一天警察就抓了上千個訪民。

北京訪民:他們白天就在那儿公開抓人,把他們當豬狗一樣,你要不走他們就打這些上訪的人,拳打腳踢的,一上去就搜查上訪人的材料。

据目擊者說,3月一日還發生六名蒙古來的女訪民在逃避追捕過程中,四人意外的遭到火車撞擊,其中兩人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受傷者至今生死未卜。著名的政論家橫河先生表示:中國民間很長時間以來,一直有個想法就是青天在中央,哪怕地方上的官員很坏,訪民仍抱著一絲希望來上訪。

著名政論家橫河:實際上他門(中共)打擊這些上訪的人,而這些上訪的人是對這個政權還抱有一些希望的,至少對最高當局還抱有一些希望的,但是共產党他不管,他要把所有的希望都赶盡殺絕。所以像這种兩會啊都是騙外人的,當然也騙中國人啦讓大家覺得他有一個合法性,因為他不合法,他不是選出來的。

橫河先生分析說:其實人大并沒有任何民意基礎,這些人大代表候選人都是一些身處重要職務党、政官員,少數是官方鼓勵出來的企業家,這些人代表的是自己的集團利益,他門是跟著共產党的政策走的,他跟民意沒有任何關系,共產党為了讓他的統治看上去有合法性,所以他每年必須開這么一次會。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