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預計應對禽流感需耗資十億美元

【新唐人】世銀官員表示,至少需要10億美元,幫助貧窮國家應付禽流感及流感疫情。世銀官員表示,美國已作出強力承諾,預計歐盟亦會捐出大筆款項。

捐款人定於1月17-18日在北京召開峰會,捐款以準備抗擊禽流感,世銀估值將提交大會以作參考。

世界銀行表示,耗資最巨的地區可能是人口稠密的東亞與太平洋地區,接下來是歐洲和中亞,然後是非洲。世銀認為拉美地區爆發禽流感的可能性偏低。若該地區出現疫情,很可能是從北美傳染而來。

在北京峰會前,世界銀行負責計算需要準備多少資金以對抗禽流感。世界銀行預計,若禽流感爆發並持續一年,最高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8,000億美元。

禽流感已經導致至少78人死亡,主要集中在東亞,也包括土耳其的三例。

世界銀行表示:“進行融資分析只是準備、評估和執行這些項目的起點,雖然準確的數字難以估計,但醫療保健系統所承受的負擔是相當重的。”

世界銀行還表示,動物保健支援需要7,500萬美元資金,另外需要1.576億美元用於增強醫療保健體系,包括將5,600萬美元用於增加區域性和全球性的抗菌藥物儲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