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訪問阿富汗承諾美國提供無限期的軍事協助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10月12日)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賴斯稱贊阿富汗的“全國選舉打開了歷史新篇章”。与卡爾扎伊總統會晤之后,賴斯還承諾美國部隊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打敗恐怖分子為止。

經過星期三(10月12日)上午的會議之后,賴斯阿富汗總統保證,美國軍人會留下協助阿富汗的反恐工作,需要留多久就留多久。

賴斯在喀布爾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please remain some of her soundbite)“我想對總統重申我以前所說的,美國是阿富汗人的長期伙伴,我們不會像以前一樣打算离開,那是我們的錯誤。”

阿富汗總統也利用這次机會,呼吁團結一致,并承諾幫助在阿富汗邊界附近的巴基斯坦地震災民。

与此同時,阿富汗首都星期三(10月12 日)發生火箭爆炸,六名軍人和五名援助工作者在攻擊中喪生,這些攻擊歸責于塔利班反叛份子。在賴斯到達前不久,喀布爾還發生了兩枚火箭攻擊,其中一枚在加拿大大使官邸附近爆炸,炸傷了兩名阿富汗保安人員。另外,塔利班反叛分子在南部坎大哈省打死了援助机构的5名阿富汗雇員。

賴斯在會見卡爾扎伊和其他人之后,飛往巴基斯坦,改變了她預定訪問中亞和阿富汗的行程。這位美國最高外交官,預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進行不到兩小時的訪問,并和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舉行會談,以表達對巴基斯坦遭遇強烈地震的支持和慰問。

賴斯到達喀布爾之前訪問了吉爾吉斯斯坦,簽署了一個協議,使美國可以無限期使用那里的空軍基地,以支持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