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將舉行二十五年來首次國會民選

【新唐人】阿富汗即將在9月18日(星期天)舉行25年來第一次的國會民主選舉。在選舉前夕的9月17日(星期六),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有關當局加強了安全戒備,以防好戰分子在大選日發動攻擊。

登記投票的阿富汗選民多達1千2百多万,許多人說選舉能為他們帶來和平及穩定的民主,這是非常重要的。許多選民說,他們將不顧塔利班好戰分子的威脅,一定會到投票所投票。

一位當地的居民說:「塔利班好戰分子威脅不到我們,為了阿富汗更好的未來,我們會去投票,參与選舉。什么也阻擋不了我們參与國會大選的投票。」

南部城市坎大哈是塔利班好戰分子的發源地,也是一個極端保守的地區。四年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因為給本-拉登提供避難所而被美國所推翻。這次阿富汗的國會大選,塔利班好戰分子不斷發出威脅,并已殺害了7名候選人。為了确保大選的順利進行,大約10万名部隊將提供安全維護,其中包括2万名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士兵,及1万名由北約組織所領導的維和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