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再傳豬鏈球菌死亡

【新唐人】星期二(8月23日)中國傳媒報道,南方又有一人因感染豬鏈球菌而死亡。僅僅在一天前中國當局剛剛宣布這种病症已經得到控制。

廣東省近日先后發生四例人感染豬鏈球菌Ⅱ型确診病例,其中一人已康复出院,兩人仍在住院治療,另有一人因病情嚴重不治身亡。僅僅在一天前中國當局剛剛宣布這种病症已經得到控制。

香港衛生當局負責人星期二(8/23)立即前往北京与衛生部官員就与此相關的食品安全問題舉行緊急會談。數小時前香港當局宣布一名老年婦女感染了豬鏈球菌。

豬鏈球菌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傳染病。人感染豬鏈球菌的直接因素為宰殺、加工病死豬。

自2005年6月下旬以來,這种病菌已經在中國西南地區造成近四十人死亡,兩百多人發病。至少有四名官員因隱瞞疫情而被解職。 大多數患者都是因為屠宰病豬或者處理、食用病豬肉而感染豬鏈球菌的。

許多人對中國政府新聞封鎖感到不滿,也對中國食品存在懮慮。去年,曾有13名嬰儿因飲用假劣奶粉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