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歐盟領導人白宮會談

【新唐人】布什6月20日星期一在白宮會見了來訪的歐盟輪值主席盧森堡總理榮科、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和歐盟外交專員索拉納。會談的議題包括伊拉克、中東以及歐盟的內部政治糾紛等問題。

布什6月20日星期一在白宮會晤了來訪的歐盟輪值主席盧森堡總理榮科、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和歐盟外交專員索拉納。在高峰會上共同強調了一致的立場,向伊朗與中國施壓,促使伊朗放棄核子野心,使中國降低貿易障礙。

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會見歐盟領袖后指出,美國与歐盟即將共同主持支持伊拉克國際高峰會議,這顯示美國与歐盟正在拋開過去對伊拉克戰爭的分歧,共同為伊拉克的民主成功而努力,雙方都同意繼續在反恐的領域上進行合作,共享情報,切斷恐怖組織的金錢流通管道,防止他們獲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布什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一個堅強的歐盟,共同在全球散播自由、民主和繁榮。

榮科形容与布什的會談坦誠、開放而友好。歐盟与美國對要求北韓及伊朗放棄核子野心的立場一致,對黎巴嫩最近舉行的選舉也都表示歡迎。

即將离任的歐盟主席容克爾說,美國和歐盟正在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容克爾指出,星期三(6/22)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有關伊拉克問題的美歐聯合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