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新任董事長張俊雄呼吁北京和平對話

【新唐人】台灣海基會十日舉行第五屆董監事會,推舉曾經擔任台灣行政院長的張俊雄為新任董事長。張俊雄表示:希望台灣海基會能在兩岸目前無派駐單位的情形下,作為交流事務的平台,同時呼吁北京當局和平對話,以解決分歧。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張俊雄于記者會中表示:兩岸交流頻繁,每年至少有三百万人次以旅游、探親、投資等目地,往返兩地;在兩岸目前無派駐單位的前提下,需有一确實處理協商事務的平台。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 張俊雄:「海基會就是代表兩岸的和平跟發展,我們也希望能夠提高服務的品質,來為一年三百万人次以上的,這么樣高頻繁的交游所延伸的問題,海基會在沒有官方的來往、沒有派駐單位,海基會能夠為人民來做最好的一個服務。」

記者會中媒體提及張俊雄曾將中共目前對台策略視為柔性統戰,仍為台灣民進党不分區立委的張俊雄指出:北京當局必須注意台灣的主流民意。

張俊雄:「兩岸的交流可以跟在野党,但是可以不給執政党,因此,台灣的主流社會,就是因為這樣子,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分化統戰。」

張俊雄表示海基与海協兩會未來是否能順利協商,由于牽涉到复雜的國際局勢,并非操之在兩岸的任何一方;他呼吁北京以九二香港會談的精神,擱置爭議、和平對話。

張俊雄:「我相信假如我們能夠以九二香港會談所表現的成就的精神,把兩岸的爭議暫時擱置,然后大家彼此尊重,那我認為這將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一件事。」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