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和歐佩克有史以來首次高層會談

【新唐人】歐盟和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的官員進行了有史以來的首次高層會談,商討合作及歐盟關心的石油价格上漲、市場透明度低的問題。

6月9日星期四,石油輸出國部長們說歐佩克組織可能在下星期就提高石油產量,努力降低价格而不止是在形式上控制早已超過官方配額的石油生產做出決定。

歐佩克主席阿爾-薩巴赫(Sheikh Ahmad AL-Fahd al-Sabah)和尼日利亞總統能源顧問道格祿(Edmund Daukoru)在与歐盟官員會晤之前說,將在6月15日維也納召開的歐佩克會議上提出增加產量。

道格祿說,增加輸出量已經在議程上,但石油輸出國采取行動的程度取決于价格變動。

星期四,美國原油价格每桶$53.03美元,上升了49美分。

根据路透社調查,歐佩克五月份的輸出量是每天44万桶,超過了官方限額每天2千7百50万英鎊。總計輸出量接近25年來最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