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中國就紡織品爭端作最后努力

【新唐人】歐盟星期三(6月8日)警告說,如果弄清今年初以來中國紡織品出口劇增的原因是不公平貿易,歐盟將會果斷向中國紡織品施加進口配額。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考慮星期五前往中國進行會談,試圖扭轉歐盟對中國紡織品實行進口配額的前景,歐盟此前稱要對中國紡織品實行進口配額。

美國同歐盟25個成員國由于來自中國的大批紡織品進口而同中國產生爭執,其中中國廉价出口的鞋和拖鞋特別被提到。

歐盟表示,歐盟的制鞋業關注來自中國大批的進口造成歐盟行業的市場大幅度波動。歐盟官員說,六類來自中國鞋制品今年頭四個月以681%的速度增長,一些鞋類的增長速度高達1000%。 而价格卻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

曼德爾森的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剛剛得到這些數字, 我們正在研究它們, 我們將采取相應措施."

歐盟上月末要求同中國舉行緊急談判,要求制止來自中國的大批紡織品進口。歐盟說全球配額協議今年初結束后,中國紡織品出口劇增。

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后同意,如果中國紡織品進口劇增造成市場大幅度波動,進口國可以限制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