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將對中國紡織品實施限制

【新唐人】歐洲委員會表示,中國政府必須采取措施抑制本國紡織品大量涌入歐洲市場,否則歐盟將對兩類中國進口紡織品實施限制。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希望同中國就T恤衫和亞麻粗紗線產品開始正式磋商。

歐盟最近對中國進口紡織品進行的調查顯示,自從今年1月實施了31年的全球紡織品配額制結束以來,來自中國的紡織品迅猛增多,最大的漲幅高達534%。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繼續向中國施加壓力,要求中國制止向歐洲出口紡織品急劇增加的勢頭。曼德爾森特別呼吁,雙方盡快就T恤衫及粗股紗兩种產品展開談判。曼德爾森警告說,如果談判不成功,歐盟將對中國紡織品設置限額。

歐盟目前也在對中國對歐盟出口的另外七類紡織品和成衣展開調查。

根据世界貿易組織的條例,美國和歐盟有權設置限額。上周五,美國宣布將對3類中國進口紡織品重新實行配額制,這3類紡織品包括棉布褲子、棉制針織衫和內衣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