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敦促中共改善人權記錄

【新唐人】歐盟星期三敦促中共當局改善人權記錄,作為取得歐盟對中國解除武器禁運的必要措施。

星期三(5月11日),歐盟官員敦促中共當局改善惡劣的人權記錄,這樣才能有助于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原打算對中共解除武器禁運一事,已引起華盛頓、東京等方面的批評。歐盟對外關系委員瓦爾德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盟對華解除武器禁運并沒有時間表。

她說,中國可以藉由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以及釋放89年天安門學運事件后遭到拘留的民運人士,來改善它的人權記錄。

瓦爾德納在她對北京的訪問時,与中共國家總理溫家寶會面,預料中共將繼續推動歐盟對其解除武器禁運。

瓦爾德納此行也將同中共高層官員討論另一項棘手的議題,即中國出口到歐洲的紡織品大潮。中國在10年的世貿組織紡織品配額制取消后,開始大量出口紡織品到歐洲,促使歐洲各國采取緊急行動反制中國紡織品大舉進入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