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稱解除對華軍售禁運或有條件

【新唐人】在正在日本舉行的亞歐會議上, 歐洲聯盟方面表示,在解除對華武器禁運問題上,暫時仍然沒有一個具體的落實時間表,但是,將來解禁時可能是附帶有多方面條件的。 美國﹐日本和歐盟一些國家一直反對對華解除武器禁運。

這次亞歐會議在日本京都舉行。歐盟對華軍售解禁是其中一個熱門話題。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5月2日)在訪問盧森堡時強調,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將危害東亞地區的穩定。

在歐盟成員國之中,法國是極力推動解除禁令的國家。

不過,歐盟一些成員,例如荷蘭和瑞典,以及英國都對解除禁令持保留態度。 不是國家認為武器禁運應与人權挂鉤.

美國和日本是目前在國際間最堅決反對解除禁令的國家。

尤其是中共在3月份通過針對台灣的反分裂法之后, 令美國和日本十分擔心亞太地區的穩定, 歐蒙也被迫重新考慮解除武器禁運的時間和條件, 反分裂法的出台令中共在國際社會上十分孤立.

此次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正在亞歐會議席間大力游說与會近40個國家的代表,爭取歐盟解除這項自1989年天安門民主抗議運動遭鎮壓后實施的軍售禁令。

不過,日本外務大臣町川信孝對在日本出席會議的盧森堡外交大臣阿塞爾博恩重申了日本反對解除禁令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