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小泉敦促歐盟保持對華軍售禁令

【新唐人】正在歐洲訪問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在盧森堡与歐盟領袖舉行峰會。小泉再次強調日本反對歐盟撤銷對中共當局的軍售禁令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5月2日)督促歐盟不要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計划。

小泉在盧森堡召開的歐盟國家高峰會議上說,他認為歐盟領導人會理解日本的這一擔懮,并將會為避免將來發生問題做出努力。

歐盟目前的輪值主席、盧森堡首相容克說,他已經向日本首相保證,任何解除武器禁運的決定都不會威脅該地區的安全。

歐盟及美國是在1989年中共政府在北京血腥鎮壓了學生和市民的反貪污腐敗、要求民主的示威之后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的。美國和日本一直強烈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共當局的武器禁運。

在小泉前往歐洲之際日本官方曾表示,鑒于中共繼續增加軍費開支,中共与日本之間的關系迅速惡化,日本還將通過在歐洲一連串的會晤,縮小日歐之間在東亞安全問題“理解上的差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