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能對越南發出旅游警告

【新唐人】日前,越南中部廣平省的一個名為Chau Hoa的村落,有200多人出現流感症狀,香港衛生部門對此表示懮心,并表示如果确定是禽流感的話,港府將對越南發出旅游警告

星期三(3月23日),香港衛生部門對于越南一條名為Chau Hoa的村落傳出爆發流感疫情表示懮心,并補充說,如果确定是禽流感的話,港府將對越南發出旅游警告

星期二,一份越南報紙報導了越南中部的廣平省的這個村落,有200多人集體出現流感症狀。

香港衛生部部長周約克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他已同世衛組織的官員們及越南有關的衛生當局取得聯系。他說:“我們需要知道他們是否為人傳人的案例,以及病毒是否已經突變為可以在人類之間更有力地傳播開來的病毒。”

這种流感病毒在野鳥及水鳥身上自然存在,但病毒卻能使每10個遭到感染的人中8個受到致命性的影響,而且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專家們最擔心的是,病毒可能突變為一种能在人与人之間輕易傳播,并在全國范圍內流行,以致在全球造成數百万人死亡的病毒。

1997年,香港發生首例禽流感從鳥類傳播給人類的案例,當時造成6人死亡。

据科學家們表示,數年前,流感病毒只能在人體存活數小時,但現在已能在潮濕的表面存活數天,同時也能在中國及其鄰近地區的許多水鳥身上發現。

不過,世衛組織表示,到目前為止并無證据指出病毒已突變為可以輕易在人類之間傳播的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