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中共補選行政長官安排、民間團體抗議黑箱作業

【新唐人】中共方面星期六公開宣布批准董建華辭去行政長官一職,即日生效。而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根据《基本法》有關規定代理特首一職后,于香港時間周六晚召開記者會,稱根据《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規定,將在7月10日進行特首補選。

曾蔭權目前同時會兼任政務司司長一職,所有主要官員亦將會繼續留任。當被問及是否會在7月參選特首,曾蔭權沒有作正面回應。

而在行政長官董建華辭職的第二天星期五的晚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中區遮打花園集會,對特區政府和北京處理特首辭職的手法表示不滿。他們指出今次的事件,令人更清楚的看到北京對香港事務的插手和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的李卓人說:“這班可恥的選委,如果董建華下台的話,全香港所有的選委都應該下台,是不是!因為他們一直出賣香港人的利益。”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干事胡露茜則表示“:整個過程再重演,告訴我們知道這個悲劇:我們香港人從他上台直到他下台,我們從來沒有權利參与決定和知情的,這過程中的黑箱作業已很清楚了。”

民陣重申反對小圈子選擇,不要欽點,要求特區政府捍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立即就新一任行政長官進行全面普選。集會民眾稍后游行至政府總部,高喊“還政于民,普選特首”,并將請愿信遞交港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