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促董建華交待辭職傳聞

【新唐人】針對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遲遲未有澄清辭職傳聞,一批民主派人士星期二去到政府總部抗議,要求盡快交待。民主党打算在周三提出休會辯論,并會邀請董建華到場解釋。

董建華辭職傳聞自上周一傳出后,至今仍未正式交待。有消息說,董建華已于星期一向行政會議成員确認會辭職,由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下周一接任。但董建華對外只表示要周四上北京開政協會議后,才會在适當時間作出交待。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香港民主動力成員星期二上午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請愿,促請董建華盡快交待。他們指,香港一向透明度很高,但特首辭職疑云已成為國際笑話,若不早日交待會引起社會不安。

民主党下午也召開緊急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民主党李永達批評董建華遲遲不肯宣布,明顯是由北京一手操縱,要等待人大政協兩會12日閉幕后才公布。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說:這件事給我的印象,香港決定問題并不完全是真的,遇到重大的事情最后都要中央政府決定,也要遷就中央政府的安排才可以作出這樣的決定。

他并指北京也很緊張香港傳媒對事件的報導。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說:我現在听到消息,他們24小時監督新聞界報道這一單新聞。

民主党打算由副主席何俊仁在星期三立法會提出休會辯論的議案,并會邀請董建華出席作回應。上周三李永達提出類似議案時,被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以辭職只是傳聞為由拒絕。他們相信今次會獲得批准。

另外,曾成功舉辦過兩次“七一”大游行的民間人權陣線也計划舉行大型活動,一旦董建華辭職消息得到證實,就會上街抗議中共政府干預香港特首的產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