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呼吁政党人士 勿急于前進中國

【新唐人】針對中國三月人大會議可能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在野政党,台灣團結聯盟,提出反并吞法,以維持海峽兩岸和平安全。同時呼吁台灣內部各政党領導人不要對中國當局存在不實的幻想,急于前進中國。請看本台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于中央党部召開記者會,針對反分裂國家法,提出「反并吞法」做因應。秘書長陳建銘向台灣各政党領導人提出呼吁,不要急于前進中國。

陳建銘說﹕此時此刻正值中國要來討論反分裂國家法,但是我們看到國內有許多政党的領導人,卻急著往中國朝圣,所以我們特別呼吁,連主席宋主席,包括王金平院長,以及民進党的种种急于跟中國往來的人士,此刻應積極表達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向外界展現親民作風,是真正力圖進行改革,還是不改共產党的老路?

陳建銘說:「中國共產党善用的兩手策略,這是我們所周知的,中國目前在國際之間所表達的態度,其實我們從今天報載,沙祖康,世界衛生組織所表現的態度,可以充分的了解到,中國根本上是漠視人權,漠視台灣人民的共同利益。」

針對中國即將訂立的反分裂法,持續在台灣內部發酵,各政党以及民間團體紛紛表達反對的意見。究竟台灣會不會受到沖擊?台海和平會不會再生變量?值得觀察。

新唐人電視 蘇昭蓉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