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公告對朝鮮擁有核武器表深切關注

【新唐人】在星球六(2月19日)美日戰略安全同盟內閣級會晤后華盛頓發布的聯合公告中,美日兩國還敦促朝鮮無條件回到還包括韓國、中國、俄羅斯的六方會談中來。

在內閣級會晤中,美國國務卿康多莉扎-賴斯和國防部長唐納德-拉姆斯菲爾德會晤了他們的日本同僚,賴斯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真是朝鮮認真考慮回到六方會談上來的時候了。”

在經過了中共當局主持的三輪談判后,朝鮮數個月來抵抗要求其恢复談判的外交壓力,而談判的目標則是作為朝鮮拆除其核設施的交換而為這個貧窮和孤立的國家提供的能源援助和不受攻擊的保證。

朝鮮在本月10日第一次宣稱擁有核武器,并辨稱擁有核武是為了威懾敵對的美國。朝鮮同時在還聲明中宣布從六方會談中退出。對此,分析家們認為朝鮮此舉的目地在于增加談判籌碼。

美日還在星球六一般公告之外一份特別公報中表示:“美國國務卿和日本外相明确的表達了他們對朝鮮聲明的深切關注。”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則告訴記者們說美日方面希望朝鮮的緊密共產伙伴–中共當局能不僅僅作為一個中間人,而是更加肯定的推動平壤方面回到談判桌上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