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駐敘利亞大使 抗議貝魯特暗殺

【新唐人】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爆炸事件,前總理哈里里被暗殺之后,國召回了其駐敘利亞大使,進行緊急商議;与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安南就哈里里被暗殺事件准備一份緊急分析報告。

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星期一發生爆炸事件之后,國國務卿賴斯召回了美國駐大馬士革大使并警告敘利亞不要干涉黎巴嫩事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表示,美國大使在向敘利亞政府對這次凶殺事件表示憤怒之后,回到華盛頓匯報事態,參与研究對策。

包潤石說。美國很清楚敘利亞在黎巴嫩駐防一万多名部隊并沒有為黎巴嫩帶來安全。敘利亞在黎巴嫩駐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1559條決議案。另外,美國也擔心伊拉克武裝激進武裝份子利用敘利亞領土養兵。

聯合國安理會也2月15日星期二召開會議,要求秘書長安南就阿里里被暗殺事件提供一份緊急報告,對暗殺事件的誘因和后果作出分析。

此前,安理會對14日發生的爆炸攻擊事件予以了一致性譴責。

星期一的爆炸事件發生在黎巴嫩即將在五月舉行國會大選之前,執政党親敘利亞,而哈里里与在野党都反對敘利亞在黎巴嫩駐軍,這項議題已經成為大選政見的焦點。

安理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很擔心這次暴力攻擊事件可能對黎巴嫩五月份大選造成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