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就世衛組織辨別薩斯指引提出修訂方案

【新唐人】香港中文大學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內指出,按照現時世界衛生組織的判斷怀疑及确認感染SARS個案的監察指引,醫院在接受社區的病人入院前,未能有效地辨認出SARS病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強調,怀疑感染SARS個案必須完全符合所有條件,包括曾接触病人、發燒達38度以上、和呼吸道有感染病徵。然而,中大的科研人員在研究過威爾斯親王醫院的SARS病例后,發現在發病初期這些病徵并不明顯。如果嚴格

地執行這些指引,將有75%的病例被遺漏。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主任沈祖堯教授:有百份之十的SARS病人在整個過程中都沒有發燒超過38度﹐如果你只是用世衛的三個標准(criterion),而且只是看一次它是或不是(SARS),這樣我們就會有這樣的遺漏。

而本港今日沒有新增SARS個案,唯一怀疑個案的化驗工作仍然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