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試用新藥治SARS存活率高近一倍

【新唐人】

香港醫學界人士在一個有關薩斯病的工作坊后表示,目前正試用一种新藥治療薩斯病,初步發現會使病人的存活率增加近一倍。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教授表示,目前已有134個SARS病人接受一种名叫KELETRA的新藥連同利巴韋林一起治療。研究結果發現,利巴韋林加上這种蛋白脢抑制劑,使病人生存机會比沒有使用這种藥高出接近一倍。但袁國勇教授強調,這种新藥還在試驗階段。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教授:用KELETRA同利巴韋林的,他們的生存机會大了,需要插喉入深切治療部的机會也少了。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監控辦公室代表薩爾特(Dr. Mark Salter)則相信中藥可以作為輔助治療。他表示傳統中藥有本身的好處,部份草藥的根部有助抑制SARS病毒的作用。

香港在星期六出現連續第三天的零感染,使感染SARS的總人數維持在1755人,但再多一人死亡,使死亡總數增至294人。衛生部門官員表示,不排除社區會再出現個案,因此仍須審慎處理。新唐人記者帆迪、楊芳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